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语文组开展展示课活动

为不断提高学校语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4月18日,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语文组第一次课例展示活动在一楼多媒体如期举行。上午由黄晓贤、崔江华、王胜楠老师呈现出三节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课堂。

黄晓贤老师执教的《宇宙的另一边》,课堂氛围浓厚,黄晓贤老师生动有趣的课堂语言,学生充满想象力的回答,为听课老师们带来了一场轻松有趣的“视听盛宴”。

崔江华老师执教的《要下雨了》是一年级的课文。崔老师声音如春风细雨般滋润孩子们心田,学生们稚嫩可爱的回答也打动了在座的听课老师们。

王胜楠老师带来的是一则寓言《亡羊补牢》,寓言中的小故事都蕴含着大道理,教会孩子们做人做事。王老师在课堂上循循善诱,学生们也收获颇丰。

三节课后是关键的评课环节。胡秋阳副校长、李萍老师给三位执教老师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肯定了三位老师的课堂,三位老师都十分重视对学生的引导,比如在指导朗读时,要求学生读出语气,有感情地朗读课文,朗读指导到位,并且有方法;重视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在评价学生回答时给予充分的肯定,促进学生思考、发言的积极性等。

本次语文教研活动不仅使授课教师自身得到锻炼和提高,也为听课教师提供了学习的机会。这场展示课活动,既展示了语文教师们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同时也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积极作用。通过不断研讨,教师们一定会有更多更好的教学经验,改进课堂模式,对于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会起到积极作用。(图文/刘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