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铜陵郊区:优化环境“云”调解 高效审判不停歇

近日,安徽省铜陵市郊区法院借助“云上法庭”平台,远程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此案自立案到结案仅用时一天,及时高效地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承办法官在接案后第一时间进行阅卷,发现本案系一起较为简单的买卖合同纠纷,双方长期合作,具有调解的基础,且原告系销售饲料个体户,被告系养鸡厂的经营者,双方经营已然受到疫情影响,不能再经受诉累,为尽最大努力优化该区营商环境,法官在电子送达时同步了解双方所想并作了书面记录。了解到双方均有和解想法以后,承办法官即刻安排法官助理与双方当事人电话联系,全面解析双方分歧点,初步拉近了双方调解意见的差距。承办法官与双方进一步沟通,归纳争议焦点,细致解法答疑,终于让双方互谅互让,达成和解意见。同时,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承办法官征询当事人同意后,借助“云上法庭”平台组织双方“云端”签名确认了调解协议,满足了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司法服务的新需求。

安徽省铜陵市郊区法院主动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和“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开启“云调解”诉讼模式,既提升了办案效率,又传递了司法温情。下一步,安徽省铜陵市郊区法院将继续加大信息化利用力度,提高移动微法院使用效率,高效便捷为民服务,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图文/王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