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全国人大代表崔建梅走进蚌埠第一实校中山校区宣讲“两会”精神暨中山校区党支部“思政课”培训活动

谷雨收寒,茶烟飏晓,落英缤纷,万物生长。4月20日,蚌埠第一实验学校中山校区的多功能教室里气氛庄重而热烈,全国人大代表、蚌埠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校长崔建梅正在为学生代表和党员教师宣讲“两会”精神,上一节精彩的思政大课。宣讲由副校长杨瑾靖主持,中山校区执行校长杨春和部分党员教师参会。

敬献鲜花

万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5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崔建梅作为安徽省代表,肩负七千万江淮儿女的重托,第五次走进人民大会堂,会议期间,崔建梅为民发声、为教育代言,围绕热点问题,积极献言献策。

宣讲伊始,两位少先队员代表为崔校长敬献红领巾和鲜花,在场师生用掌声感谢崔校长将全国人大会的好声音传递给中山校区。

传达精神

崔建梅校长从大会盛况、政府工作报告、个人履职等方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的精神。

她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代表的职责讲起,让同学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和地位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与师生们分享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的一句话:“我国有2.9亿在校学生,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同学们深深感到自己的成长关乎祖国的未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老师们也深切体会到社会各界对教育的关注,明确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性。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崔校长结合学校的文化理念对“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展开了讲解,提出了“立什么德、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等几个问题。特别寄语中山校区的同学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有中国心、中国情、中国味的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公民,将品格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崔校长还与大家分享了今年她提交的两份议案和七份书面建议的主要内容,参会期间人民网、新华社、中国教育报、安徽新闻联播、等十多家主流媒体采访并报道了她的议案、建议和履职故事,同学们更感受到了作为人大代表的崔校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为能聆听崔校长讲课而感到荣幸和自豪。

讲座中,师生们专注聆听,积极互动,不时用笔记录下重要的内容和自己的思考。一段段工整隽秀的文字,一篇篇内容详实的笔记,展现了蚌埠第一实验学校中山校区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诠释了优秀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

亲切交流

讲座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向崔校长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崔校长热情回答了提问,勉励同学们提高综合素养,全面发展,还与大家分享了第一次进入人民大会堂的心情和印象最深的场景。大屏幕上展示着崔校长参会期间媒体的报道图片和视频,自发的掌声几次响起在多功能教室。

思政培训

红领巾飘扬,红色的党徽闪耀,红色的中国心澎湃。崔建梅校长的宣讲深入人心,同学们激动不已,聆听“思政课”培训的党员们也心潮澎湃,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面对新任务和新挑战,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岗位,深入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两会精神,鼓发展之劲,聚发展之力,求发展之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张琦、游海珍、杨瑾靖、杨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