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城管积极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4月21日,蜀山、经开和高新区开展核酸检测;4月22日,包河、庐阳、瑶海和新站区开展核酸检测;4月23日,巢湖市、肥西县部分区域和庐江县开展核酸检测;4月24日,蜀山、包河、高新、经开区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为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合肥城管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协助做好前期准备

瑶海城管队员们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及时通知沿街商家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一是分片包区,队员们按照划定的网格入户通知辖区商户参加核酸检测,并告知核酸检测点位、始末时间等细节;二是利用商户微信群及时发布核酸检测信息,线上通知群众参与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当日,城管队员提前到达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搭设帐篷、摆放桌椅、布设警戒线、现场消杀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白加黑” 全程保障

4月22日,庐阳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庐阳城管系统的7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来到辖区的各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工作。他们中有的背着消杀设备对现场进行消杀,有的耐心帮助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人操作手机扫码核验;有的不厌其烦一遍遍提醒参与采样的市民按照间距要求排队,维持现场的安全有序……

从清晨到深夜,他们和医护人员一同奋战,助力核酸检测开展得更快更暖更有序,为抗疫工作贡献着城管力量。

全程坚守在核酸检测点

贴心地为市民解答疑惑

护送物资样本 争分夺秒

为保障核酸检测所需物资及时配送到位,瑶海区明光路城管中队的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前往区卫健委领取防护服、防护面罩、口罩、防护手套等相关物资,并提前将物资分送至辖区16个检测点。

为保障采集的样本及时安全转运至检验中心,包河区包公街道城管部的队员们积极协助街道医务人员运送采集样本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统一处理。“转运前需要仔细核对采集管数量和总人数数量,确认无误后方可转运。当日共转运五次,从八点开始第一次,预计晚上十二点完成最后一次样本转运。”包公街道城管部转运人员查炳坤介绍道。

是职责,更是使命!合肥城管坚守在“疫”线,只为守护你的温暖和安宁!(图文/合肥市城管局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