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铜陵郊区:铆足干劲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4月25日,位于安徽省铜陵市郊区老洲镇的沙池站一站防洪治理项目施工现场,虽然天空下起了阵雨,但工人们依然忙碌着进行施工作业。

沙池站老站地处沙池河出口位置,是陈瑶湖流域重要的外排泵站,因建成时间较为久远,排涝能力难以满足实际需要。沙池站一站防洪治理项目总投资1.3亿元,主要是对老站进行拆除重建,建成后将抽排陈瑶湖流域洪水,兼顾抽排普济圩二分场、三分场及周边圩口涝水,排区面积达51.8平方千米,排涝能力相比之前将提升近3倍。

“疫情期间,我们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人员采取封闭式管理,明确专人负责日常消杀和体温检测。”该项目经理徐朝虎介绍,目前,沙池站站身副厂房二层、大堤回填等建设已完工,主副厂房屋面、护坦、水泵安装等同步施工中,预计6月10日前具备应急排涝能力。

今年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共安排重点项目77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7.88亿元,较上年分别增长16.67%和31.73%。面对突而其来的疫情,该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疫情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沙池站防洪治理等7个重点项目未停工。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该区科学制定复工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截止4月14日,该区35个重点项目实现全部开复工,开复工率达100%。

“我们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强精准调度,加快建设进度。”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发改委主任虞项伯介绍,下一步,将持续抓好抓实疫情常态化下的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保障车辆通行、材料供应和用工等方面做好协调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图文/陈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