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铜陵:加快建设“15分钟健身圈” 优化全民健身设施网络

为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进一步优化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布局,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近日,铜陵市正式公布2022年度“15分钟健身圈”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统筹全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据了解,根据省体育局下达的全民健场地设施建设任务,该市教体局根据全市各县区人口要素,对下达的75个建设任务进行了合理分配,其中,枞阳县27个、铜官区26个、义安区13个、郊区9个。

该市各县区按照城市社区规划建设标准,根据居住区15分钟、10分钟、5分钟生活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的要求,以场地为中心、结合社区行政区划、人口密度、服务半径等要素,科学规划本辖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包括基础、户外、球类、冰雪等运动场地,群众健身场地和综合性场馆等健身场地类型,不断优化全民健身设施网络。

在资金筹措方面,该市将通过争取中央、省级补助资金和市、县区财政承担的方式解决,其中市级资金在体彩公益金分成中统筹。在落实财政资金支持的同时,该市鼓励通过吸引社会资金参与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保障全民健身设施场地工程建设有效投入。

据悉,该市把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规划,纳入体育民生工程,列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任务。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明确任务清单,实施月度推进、季度会商制度,确保建设进度。并对建设资金使用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增强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全力保障“15分钟健身圈”建设有力推进。(来源: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