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东县推行“361”工作法 助力“宣传月”活动持续升温

为加强医保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参保群众医保政策知晓度,营造打击欺诈骗保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肥东县医保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在全系统推行“361”工作法,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为2022年度医保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用好“三大员”。社会监督员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单位职工、参保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由他们把医保政策带到自己的行业中去,增加了宣传的广度。乡村两级网格管理员与信息员将医保政策宣传触角延伸到每个社区、村组,直至每户居民家中,打通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增加了宣传的深度。派驻医保监督员让医保政策宣传走进医院、渗透进医生诊室,让患者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政策,增加了宣传的精度。

二是抓好“六个进”。宣传海报、单页、标语“进窗口”“进社区”“进药店”。县乡两级21个医保服务窗口将政策宣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在一问一答、在办事过程中进行宣传;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将医保政策“搬到”居民家门口。全县270家定点零售药店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短视频“进医院”“进商场”。在各级医院、大型商超综合体,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进一步扩大宣传受众。案例图片“进机关”。在机关食堂开展专题图片展,进一步加大职工医保政策宣传力度。

三是织好“一张网”。利用前期构建的县乡两级医保窗口工作机制,整合基金监管“网格化”管理模式,构建了一条“县—乡—村—群众”医保政策宣传线。利用医保协议管理机制,构建了一条“县医保局-协议医药机构-患者”宣传线。利用单位之间协作机制,构建了一条“县医保局-县直有关单位-参保群众”宣传线。三条线相互补充、相互配合,合力构建了一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的医保政策宣传网。从而形成在全社会自觉守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文/吴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