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安徽中医药大学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使命分享会

近日,安徽中医药大学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使命分享会,激励和表彰一批优秀青年和集体,集中展示新时代安中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群,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刚,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吴达武,教务处处长王茎,学工部部长张军,科技处处长吴德玲,团委书记叶兰兰,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和2022年新发展团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表彰大会。

张永群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始终关心和支持团学工作的学校各级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要勇于担当奉献,彰显青春使命;要勤于学习实践,增长知识才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表彰了2021年度安徽中医药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基层优秀团委”“基层标兵学生会”“基层优秀学生会”“十佳大学生”“优秀大学生”“‘青’眼看振兴主题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及2022年学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优秀组织奖、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优秀项目和个人。参会嘉宾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

为进一步彰显新时代安中青年的青春使命,学校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药学院2018级中药学专业方虎强同学和全省五四红旗团委、中西医结合学院分团委书记黄顺现场分享了他们在团学工作中的成长与收获,为学校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青春思政课”。方虎强以《在祖国大地上书写奋斗的青春》为题,用“苦心”锻炼理想信念,用“苦学”夯实专业基础,用“苦练”收获过硬本领,立志做一名真正的铁杆中医人。黄顺老师以《笃行不怠担使命医路奋发向未来》为题,介绍了专注“引领青年思想动态”和“服务青年成长需求”、汇聚“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网络育人”合力的经验,团学工作有声有色、扎实有效。

会后,师生们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厅观看了“青春心向党我们‘艺’起来”大学生防疫书画和解剖绘图作品展、“我们‘做’起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展。为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团委还在腾讯课堂设置了云直播,2000余名团员青年在线收听收看了表彰大会,为优秀师生加油点赞。(图文/聂壹琦、刘晨、孙孝涧、叶兰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