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更高水平平安安徽建设扎实推进

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发展厚植根基,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提供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建设,平安建设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入推进,风险防控整体水平稳步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大幅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瞄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总目标,安徽省在平安建设中着力提升站位、拉高标杆,注重加强顶层设计,专门印发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的实施意见,并将意见的重点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健全省委平安办实体化运作制度机制,整合资源力量,协同推进平安建设,省市县乡4级平安建设协调机制基本健全。为压实平安建设工作责任,省市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签订《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完善落实平安建设纳入省委综合考核、省政府目标管理考核及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的具体内容、标准。加强综治责任督导和追究,认真落实通报、约谈、挂牌督办、重点管理和一票否决权制。

在加快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程中,各地不断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通过强化巡逻防控,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四项机制”,确保快速反应处置;开展全省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加大对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完善网络诈骗、网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新型网络犯罪全产业全链条打击整治机制,建立完善电信网络诈骗通报制度;持续协调推进乡村治安防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为在平安建设中更加突出民意导向,安徽省还持续开展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满意度调查通报,对群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扫黑除恶、突出违法犯罪、基层组织作用发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进行梳理分析,对重点县(市、区)的有关突出问题开展专项调查,并发出建议函推动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