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亳州全市新增30个五禽戏教学(习练)点

今年以来,亳州市已新增30个五禽戏教学(习练)点,此举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就近健身。

此次新增的五禽戏教学(习练)点分布在各个县区的公园、广场、晨晚练点等居民集中区域,其中主城区15个,涡阳县3个,利辛县7个,蒙城县5个,目的是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五禽戏健身氛围,为亳州市“五禽戏之乡”品牌赋能。站点均挂有醒目的牌匾,附近群众可就近习练五禽戏。

近年来,亳州市坚持守正创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推广普及适合不同人群习练的五禽戏,积极推进五禽戏“五进”活动,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全民健身文化。目前全市五禽戏习练人员已达100多万。同时,亳州市还不断加大以五禽戏项目为主的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社团组织的建设力度,持续加大对健身站点和习练点的布局。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以五禽戏为主导的晨晚练点、站点450个。接下来还将持续增加五禽戏教学(习练)点的设置,进一步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上岗率,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开展健身指导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中的积极作用,为群众健身提供便利条件。(来源:亳州市文旅体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