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潜山市各体育社团组织开展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五四青年节前后,潜山市各体育社团组织积极各种志愿活动,表达了对年轻人的问候和激励,使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潜山市老体协主席、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葛霁带领老体协7名会员一起来到潜山市第三中学,指导学生学习并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第九套广播体操有着科学简便、普及实用、因地制宜、健身趣味的特点,有很强的针对性。它由9节徒手体操组成,由简单到复杂,逐步提高,能使全身各部位得到充分锻炼,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老体协的志愿者们利用业余空闲时间,在学生当中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手把手传授每个动作要领。参与本次培训的学生达48人。现场的同学们学习热情非常高,老师们也教得认真仔细,使广播体操这一传统的锻炼方式再一次得到了推广。

潜山市武术协会也发起了传统武术套路的义务教学志愿活动,分批分次共对72名学生进行了培训。这些学生都是通过自愿报名考核选拔出来的,对中华传统武术有着浓厚的兴趣。五一假期里,同学们每天早晨6点就早早地来到预定地点,学习形意拳套路,一招一式,有模有样、有板有眼。据武术协会彭梅介绍,形意拳讲究手、眼、身、法、步和节奏感,长期锻炼,能起到提升精气神,达到身心内外兼修的效果。武术协会的老师们还给前来习武健身的孩子们戴上了武术协会的徽章,勉励他们坚持锻炼,弘扬中华传统。

潜山市华羽飞扬羽毛球俱乐部一直致力于丰富青少年的课间内容,增强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其举办的多期羽毛球公益培训课堂受到了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中安在线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假日期间,俱乐部利用晚间空闲,指定专业教练员义务带领20余名青少年训练羽毛球韵律操,他们将专业的羽毛球动作,编排成动感的韵律操,包含步伐、蹬胯、转体等分解动作。本次公益课堂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培养了孩子们阳光开朗、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面向青少年的志愿服务不在于一朝一夕,更不能流于形式。本次开展的这些体育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青少年熟练掌握一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也带动了学生们每天参加体育锻炼不少于一小时。(来源:安庆市教体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