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淮南师范学院师生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组织师生代表在舜耕青年讲堂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各二级学院团委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分别组织收看。

会后,团学组织以各种形式召开学习研讨会,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高屋建瓴、内涵深厚、气势磅礴、激荡人心。学校共青团要把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团员青年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把学校建设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笪良国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未来。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团结带领新时代广大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建功时代新篇,培养有责任担当、有扎实学识、有强健体魄的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徽省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团委副书记周雪晴说,引领共青团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新征程上奋勇为先锋。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牢记四点希望和对共青团员的“五个模范”要求,坚持以青年为本,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团结带领青年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校团委创新实践拓展中心主任杨霞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当中。争做人生的奋进者。珍惜时光,练就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争做创新的先锋者。牢记“四个面向”战略部署,聚焦国家战略,肩负时代重任,努力学习,学习过硬本领,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争做时代的奉献者。发挥团学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擦亮“担当奉献”的初心本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杨阳表示,深刻认识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部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史,就是一代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历史,就是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历史。作为一名高校团学工作者,我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领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与青年学生一起“跑出加速度,跑出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音乐学院团委书记杜文玲感慨道,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作为团务工作者,要自觉做青年的榜样,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对广大青年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牢记为党育人,勇于自我革命,严于管团治团,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岗位建功,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勇当先锋,在报效祖国的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让共青团工作焕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身为青年,我自豪,我有责任为祖国的伟大建设出一份力,毕业后我将会把我的青春贡献给祖国,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安徽省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李巧玲表示,时代赋予我们青年新的历史机遇,同时也赋予我们新的历史责任。我们是国家的希望,要在实践中学知识、强理论、长才干、作贡献,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学校2021年“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学生党员王婷激动地说,通过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会议,我立下了将青春与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融合的誓言。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奋斗是青年最亮丽的底色,国家正处于最好的时期,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未来于我而言,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李倩文说,蓦然回首,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征程,有幸能见证这一伟大的时刻。我们青年一代要承担这个历史重任,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齐头并进,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并驾齐驱,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并肩前行,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建树的人。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团支书赵楚说,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不懈奋斗与青春梦想,镌刻下一批又一批共青团员的历史光荣与青春足迹,指引我们自信坚定地走向未来。作为青年学生,要明晰共青团“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必须始终满怀理想、追求先进、充满锐气,坚持永久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做好自身的榜样作用,努力成为青年中的佼佼者。(图文/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