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师大肥东附校:提高教师素养 书写教育芳华

为营造墨香校园气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打造一支素质高,技术硬的青年教师队伍,同时也为教师们搭建一个锻炼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肥东实验学校开展了首届“菁菁杯”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大赛设有现场教学、问题答辩、粉笔字书写以及美文诵读四项赛程。全方位展示了教师基本功及个人文化素养。

5月11日继现场教学,问题答辩完美结束后,开展了第三项赛程——粉笔字比赛,下午2:00,粉笔字比赛在合班教室正式开始。书写内容为李白的《静夜思》。老师们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尽情展示着自己的书写风采。提、按、顿、挫,一行行整齐的粉笔字跃然于黑板上,或方正、或圆润、或清秀、或苍劲。

评委会人员由六年级选出的学生代表组成,学生当评委,既锻炼了学生们的自主能力,也培养他们的书写兴趣。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青年教师的个人风采、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给校园增添了浓厚的育人文化氛围,同时也对学生的日常书写起到熏陶作用。(图文/李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