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传统文化+体育创新!安庆市编排推广黄梅戏校园课间操

安庆今年创新“戏曲进校园”工作,在常态化开展戏曲教学、展演展示等活动的基础上,彰显地域文化特色,推出黄梅戏校园课间操,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校园传承,增进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

黄梅戏校园课间操是“无中生有”,需要全新创排。为此,黄梅戏、教育教研等方面专家,历时一个多月,编排出整套课间操。课间操充分考虑中小学生年龄特征和身心特点,背景音乐突出黄梅戏经典剧目、唱段音乐元素,将戏曲身韵程式化动作融入其中,具有较为鲜明的黄梅戏特色和辨识度。

5月9日至12日,全市50余名体育教师、音乐教师参加了黄梅戏校园课间操师资培训。展演后,他们将回到学校,把这套课间操教授给孩子们。

接下来,安庆市将在50多所中小学试点推广黄梅戏校园课间操,并在2022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期间举行全市黄梅戏校园课间操展演。(来源:安庆市教体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