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强企之基、建立“日清日结”考核体系 全面促进基础管理提升

为了更好地指导生产经营和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4月份以来,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全面推进岗位“日清日结”工作,将公司年度目标的产量、质量、成本等指标进行层层分解,量化考核,做到全员参与,全方位管理,全过程控制。

公司总裁牛树林在启动会上强调,“日清日结”工作本质上是通过每人、每天、每件事的自报、分析、反馈、清理、整改五个环节,使每人、每天、每件事都受到有效控制,实现生产经营过程的有序管理和全程控制。

他要求,各单位要根据每人的工作内容制定工作标准、工作目标,根据要达到的标准或目标制定相应的考核办法,每日进行考核并由本人签字确认。各单位要制定各自的操作细则,以此为基础逐步规范绩效分配政策,从而有效激发全体员工努力为企业发展作贡献的热情。

他指出,各事业部要以“日清日结”工作为驱动,实现标准化班组管理建设,通过组织标准化、流程标准化、质量标准化、作业标准化及制度标准化的实施,提高公司安全、现场、质量、设备、成本标准化管理水准。

在标准化班组管理推进会上,企管人事部以标准化班组创建工作为核心,对“日清日结”考核体系做了详细的阐述:以班组为单位,夯实班组长管理职责,体现日事日毕,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围绕岗位“三规四制”及“7S管理标准化”要求,以保证公司生产运行指标为重点,以管理指标体系为基础制定个人指标体系,对各作业区、班组以及个人当天完成情况进行实时考评和确认,作为绩效分配的核心依据。在布置完工作后,企管人事部组织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和检查。

启动会后,各事业部迅速响应,针对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推进方案,系统开展梳理岗位指标体系,按照公司“日清日结”工作的统一要求,制定各作业区(科室)、班组及个人“日清卡”,并有效试运行,通过此项工作的推行,将有效锻炼基层干部尤其是班组长层面的管理能力,优化各单位绩效分配体系,提高员工工作创造力和积极性,为提升公司管理穿透力和底层执行力、筑牢企业文化根基起到关键作用,促进基础管理迈上新的台阶。(图文/王克、孙博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