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萧县青龙镇:帮扶工厂助力乡村振兴

在萧县青龙镇张鲁庄村,311国道南有这样一个工厂,几十名工人低着头,正在专注于操作面前的缝纫机器,在嘈杂又含有节奏的机器声中,一块块裁剪好的布料被缝合到一起,一件件精湛的毛绒玩具已经初具模型,再经过填充、打包等一系列工序,成为一个个合格的产品,这就是萧县青龙镇张鲁庄村的帮扶工厂---萧县鸿辉工艺品有限公司。

该厂成立于2017年,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总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投资100万元,发展手工加工业,其中每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4万,用于开发公益岗,目前吸收了15户脱贫人口,平均每人一个月的收入可以达到两千多元,“居家就业”的方式使脱贫户成功实现了增收致富。

工厂里的工人基本都是住在附近的留守妇女,她们有的因为家里有小孩,有的因为家里有病人,要照顾家庭,无法外出务工,现在她们就近在工厂上班,家里如果有事也可以随时请假回去。

工厂里还设有员工食堂。食堂是免费开放给工人们的,通过完善配套措施,改善就业环境,更加方便大家,吸引更多的村民到这里来工作。

因为工厂考虑到有的家里孩子还特别小,不能离人,有的因为家里有重病的病人,需要随身照顾这些特殊情况,工厂将一些散货发放到了她们的家中,让这些村民真正实现“居家就业”。(图文/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