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蒙城县三义镇举行助残日民生政策咨询宣传活动

5月15日是全国第32个助残日。蒙城县三义镇组织由残联办牵头、宣传办、文化站、妇联、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联合在街道繁华地段设立助残日宣传政策咨询系列活动,共同关注残疾人,为他们撑起一片希望,点亮拥抱幸福生活的梦想。

活动现场,志愿者热情服务,微笑解答问题。向过往群众耐心宣传、解释有关残疾人办证的流程及相关涉及残疾人领域的政策、法律法规。拿到宣传资料的群众认真阅读,详细咨询残疾人的相关政策以及相关法律知识。残联办的负责人现场为前来咨询的人员进行了答疑。一些残疾人听了政策解读很开心,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特别是一些脱贫户残疾人对现行党的政策赞不绝口,吃低保、又有残疾人补贴,真正把关心、关爱残疾人当作一件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真办事体现出来,让广大残疾人得实惠。残疾人纷纷表示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并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回报社会。

此次助残日政策咨询宣传活动,发放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便民服务指南小册子300多份,彩页助残明白纸300多份、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册300多份,得到了群众及残疾人的一致好评,营造了浓浓的扶残助残氛围。(图文/邵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