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东城实验小学开展“家校共育”微课程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生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法,形成家校共建的育人合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5月13日,肥东县东城实验小学继续开展“家校共育”微课程活动。

校政教处积极响应县教体局文件精神,利用校班主任群传递通知,要求各班班主任及时在班级微信群、QQ群等社交方式发布通知,要求家长继续关注“肥东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的公众号,并收看本期微视频《家长如何管理自身情绪》。

本期微视频邀请肥东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郭文亚老师,就家长管理情绪的相关问题内容展开。郭老师从家长为什么要进行情绪管理这个问题进入,准确清晰地告诉大家,作为家长,良好的情绪管理能力,不仅是孩子安全感的来源,亲子沟通的保证,更是孩子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作为家长,一定要认识到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接下来,郭老师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从认知因素、自身特质、外在压力三个方面阐述家长情绪管理中的影响因素,同时列举了一些家长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情绪管理误区:忽视、封堵、批评等。最后,郭老师也耐心给出了一些正确的情绪管理方法:理清情绪的来源、正视负面情绪、共情孩子的感受等。

班级群里一张张的照片反馈足可看出,不少家长在处理情绪问题上都会有所收获。此次微视频的观看,家长们不但解开了长期存在于家长与孩子间的各种情绪困惑,同时也获得了许多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沟通方法,为共同促进学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图文/肥东县东城实验小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