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宣城广德:水电气联合办 省时更省心

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宣城市广德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落实“一张蓝图、一网办理、一体踏勘、一次验收”的创新举措,让企业少跑路,实现更好发展。

“这里有电力管道,需要调整一下燃气的敷设路径。”在广德市经开区,安徽森钢装配制造有限公司基础设施建设现场,来自供水、供电、供气三个部门的联合勘探组正在一起会商线路、管路的施工方案。

“以前办理水电气要分家跑,程序多,办理时间也较长,现在三家在一起到现场来联办,时间缩短了很多,效率提高了,为项目节省了时间。”安徽森钢装配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奎表示,联合勘探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据了解,今年3月,广德市主动创新,依托安徽省政务服务网,进一步完善企业水电气联动报装平台,由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牵头构建线下“水电气”一站通办联盟窗口服务渠道。

供电部门与自来水和天然气运营公司联动,接到公司申请后,共同组织人员开展现场勘探和验收工作,一窗受理,联合踏勘模式,解决了企业多次报装、多次跑的难题。

目前,广德市城区的所有水电气营业窗口都可以受理一站通办业务,企业还可以通过安徽政务网在线申请,线上线下的一站式办理,实现水电气报装便利化,提升了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联合踏勘便于企业更好地做好内部规划,‘水电气’三家在施工前能够充分沟通,避免安装过程中的反复施工,最大化降低成本。”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陈武介绍到,一站式办理平均能为企业建设节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截至目前该市已经办理15件。(图文/汪开利、赵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