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盛大社区:疫情防控不松懈,反诈宣传“不打烊”

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盛大社区高度重视反电诈宣传工作,将反电诈宣传与疫情防控有机融合,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反电诈宣传齐步走、同推进。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一些不法分子和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假借流调电话、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名义进行诈骗,为了捂好群众的“钱袋子”,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盛大社区信访部门和疫情防控部门工作人员入户进行宣传,一方面提醒居民在注意个人防护的同时,不信谣、不传谣、有任何情况及时向社区上报,及时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另一方面告知居民安装反诈APP,和居民讲解宣传各类常识和防范措施。

“我们怎么辨别流调电话和诈骗电话呢?”

“流调电话基本是固话或者是本地手机号,我们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会询问近14天的行程、交通工具等,不会收取你的任何费用。而诈骗电话则会找你索要银行卡号、密码或验证码、以任何理由发送链接让你点击、推销任何产品或以任何理由要求你付费、以任何理由要求你加入QQ群、微信群、以任何理由让你转账和进行所谓的‘资金核查’等等。”

防疫人人有责,请大家仔细分辨,积极配合流调工作。提供准确的信息,遇到流调电话请您理解、配合、支持!遇到诈骗电话,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文/彭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