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萧县青龙镇:蔬菜大棚“种”出乡村振兴富裕路

时下,在宿州市萧县青龙集镇路口村温室大棚项目基地里,一座座蔬菜大棚整齐划一,棚内绿意盎然,一阵阵芬芳的泥土气息和蔬菜清香扑面而来,大棚中的蔬菜在阳光的照耀下长势喜人。

温室大棚大大提高了土地的“含金量”,也成了农民增收的“聚宝棚”,很多村民依托温室大棚实现在家门口发展致富,用双手创造着幸福生活,加快了实现乡村振兴的步伐。

路口村村民刘法迎就是其中的代表。今年58岁的刘法迎和妻子都是残疾人,由于上了年纪,无法外出打工,只能靠种田地来维持生活。家门口的蔬菜基地给他带来了新的生活希望。“自从村里有了这个大棚蔬菜基地,我就经常在基地帮忙做,大家一起干活热闹,还不耽误照顾家里,一个月下来还能挣个两三千元。”刘法迎高兴地说,如今家里的生活好起来了,一家人的日子也是越过越有奔头。

路口村党总支书记刘四军介绍,今年以来路口村已成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关路口”蔬菜品牌,建起了共有21座生态种植棚的“千亩蔬菜园区示范点”。带动全村310余户脱贫户获得资金分红,引导50余人就业务工,年均增收8400元,60余户农户通过技术推广发展蔬菜产业,年均增收4万元。全村蔬菜产业面积扩大到1100余亩。

近年来,青龙镇高度重视特色产业发展,持续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四带一自”产业发展模式,推动传统特色产业全面升级,进一步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延伸产业链,成为乡村振兴、强村富农的生动实践。(图文/李红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