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大屯镇三举措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

为不断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建设平安大屯,萧县大屯镇采取三项措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学习贯彻有深度。利用五一假期,镇党委政府要求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干部,特别是从事综治、公安、司法工作的机关干部自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重点学习犯罪概念、预防治理、线索核查、案件办理、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国际合作、保障措施等方面知识。假期过后抽取适当时间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竞赛活动。

宣传推广有广度。在镇显著位置、交通要道、各村人员聚集场所悬挂宣传横幅60余幅、通过派出所干警到学校进行宣讲1次,利用村村通广播播放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2次,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2处。5月7日上午,大屯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在镇卫生院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单1120余份,向群众讲解43人次。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的积极性,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同时,利用朋友圈、微信群发送安徽政法公众号《一图看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无死角、持续性地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发动群众有力度。镇综治办工作人员、派出所、司法所人员联合村网格员通过进村入户,利用群众说事点、党员活动日等向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扫黑除恶斗争相关知识,帮助群众明确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案件线索,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的积极性。

下一步,大屯镇将把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活动纳入年度普法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筹划中,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持续推进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以实际行动为平安萧县建设贡献大屯力量。(文/高金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