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蒙城县篱笆镇:“就业”“顾家”两不耽误

“工资发到手里啦,还不少呢。”亳州市蒙城县篱笆镇盈宝光学眼镜厂传来欢声笑语,仔细一听原来是最近这个月的工资刚刚发放到手了,对于厂里的脱贫劳动者来说发工资的这几天可是每个月最开心的几天。

“在我这干活,工资2000多,可能比出去打工少些,但是好在离家近,能一边照顾家里,一边打工挣钱。”盈宝光学的负责人彭凤强说道。截止目前,已有6名脱贫劳动者在盈宝光学就业扶贫车间里稳定务工,不仅提高了收入,也不耽误家中种地务农,还能兼顾家中的老人、孩子,外出务工也不再是唯一的出路。在上岗前,盈宝光学对每一名劳动者都进行了技能培训,确保员工能够掌握镜片制造技术,到现在厂里的脱贫劳动者们都能熟练完成生产工作,成了掌握一门手艺的“技术工”。蒙城县盈宝光学眼镜有限公司坐落于篱笆镇郭集社区,主要生产眼镜镜片、镜架,每年有150万副光学镜片从这里发往国内外。

在篱笆镇有很多困难劳动者在就业和家庭的矛盾中苦苦困扰,为最大限度化解这类问题,提高贫困户就业率,增强脱贫户内生动力,近年来,篱笆镇党委政府把“抓两业,促两升”始终放在巩固脱贫攻坚的重要位置,积极培育新型经营性主体,带动周边脱贫人口就近就地务工,在篱笆镇像盈宝光学这样的扶贫就业的企业载体还有三家,共吸收附近24名脱贫人口稳定务工,让他们不再需要奔走他乡,让家中老人有所养、孩子有所教,“就业”“顾家”两不耽误。(文/陆理想、刘午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