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蒙城县岳坊镇:特色种养殖让村民钱包鼓起来

“我家六十多只羊,需要青储饲料,现在我准备用三轮车拉大家收好的油菜籽壳,通过打料机粉碎后,羊特别喜欢吃,不仅能节约养羊的成本,还减少了秸秆污染。”亳州市蒙城县岳坊镇牛王村脱贫户王玉朝向走访的村干部说道。

王玉朝是因白血病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原来由于长时期在杭州务工,超强度的工作使身体严重透支,突如其来的患病让王玉朝一家生活陷入困境:孩子幼小,没有收入来源,还要花费大额的医药费用,亲朋好友的接济只能是杯水车薪。

牛王村“两委”得知王玉朝的病情后,经过贫困户识别流程,2016年将王玉朝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玉朝一家人也在牛王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多次的走访鼓励中,竖起了对生活的信心。王玉朝常对村干部们这样说“真的感谢你们为我做这些事,2020年帮我申请危房改造,之后又帮我申请的5万元小额贷款,我养的山羊到秋后应该能繁殖到70多头。”

今年以来,岳坊镇牛王村党支部以党建为统领,围绕提高脱贫户收入,以广大脱贫群众的特色种养殖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将在全村逐步开展养牛、养羊、养鸭、养兔、养鸡和种植高粱等特色的种养模式,覆盖所有的脱贫户,让所有的脱贫户有稳定的收入、稳定的技术和稳定的销路。(文/郁培培、王文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