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萧县大屯镇: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近日,宿州市萧县大屯镇党委副书记王忠峦同志主持召开防范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推进会,听取各村汇报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进展情况,对排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王忠峦同志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防范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组织领导。一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各村党组织书记作为村级排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广泛动员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自然村小组长、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参与排查;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镇村网格化管理模式优势,由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牵头,各村党组织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抓好落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排查工作。

强化工作实效。一是结合2021年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2021年资金绩效评价反馈问题以及督查反馈问题,一体推进问题排查与整改落实;二是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查找薄弱环节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坚持边查边改,坚持突出实效,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效,确保问题不反弹。

强化督导调度。一是镇级实行每周提示、双周调度机制,加强实地督导和系统监管,有序开展入户走访联系,对标对表逐户逐人逐项排查,帮助各村及时发现解决突出问题,及时了解和掌握各村集中排查进展情况,确保时间进度,提升工作实效。二是“班子”成员、各村书记深入一线、现场督导,镇直相关单位加强业务指导,根据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盯人、盯事、盯结果,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图文/刘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