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安局腊树派出所:心急如焚“救命钱”,辖区民警“秒办理”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专项行动,怀宁县公安局腊树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进一步“转作风、改效能、促提升”,通过“办不成”窗口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的小事情,全面打造辖区治安新面貌。

2022年5月19日下午,一通来自郑州的求助电话打到了腊树镇派出所值班室内,原来是腊树籍在外务工人员老李在外就医报销医疗费时遇到了困难。老李的女儿前期为父亲购买过大病医疗保险,术后拿着发票去保险公司报销的时候,却被告知无法办理。据保险公司解释称因为老李的女儿因就学、婚嫁原因,户口多次转移,购买保险时的父女关系现在并不能直接证实,现全家都在郑州,无法回家办理。了解情况后,腊树所高度重视,一边与其本人联系了解情况,一边在户政系统查询到户籍转移详情,一边驱车到所在行政村委会核查真实情况。随着各组情况汇总至所,腊树所随即为其办理亲属关系证明和户籍证明。本以为千难万难的事情,最后在10分钟左右的时间办好了,老李的家人对腊树派出所这种特事特办为群众办实事的行为表示感谢。

自“一改两为”活动开展以来,腊树派出所立足群众急难愁盼的小事,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截至目前,腊树派出所设置“办不成”窗口1个,通过网络平台为群众办实事23起,进一步畅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腊树所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揪心事,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完善服务机制,为建设和谐腊树贡献公安力量。(文/鲁青青、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