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腊树镇:乡村振兴健康行,中医义诊暖人心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提高基层群众的健康意识,近日,怀宁县腊树镇卫健办、卫生院邀请县中医院专家在烟墩村开展了以“弘扬中医药文化,倡导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健康义诊活动,向居民群众宣传中医养生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义诊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中医养生宣传资料、折页,对疾病知识进行解疑答惑。县中医院团队专家们现场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并提供推拿、针灸、刮痧、拔火罐等理疗服务。中医专家们耐心解答群众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咨询,提醒大家通过饮食、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提前干预,让更多的居民群众知晓并了解常见疾病,加强对疾病的正确认识,增强疾病预防意识。

县中医院汪医生最后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中医文化宣传力度,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更多类似的义诊活动,争取将优质的医疗服务和中医健康知识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文/郑勇、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