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腊树镇:开展秸秆禁烧,守护蓝天净土

为全面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做好当前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怀宁县腊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活动,守护蓝天净土。

加强组织领导,种好“责任田”。腊树镇强化主体责任,按照驻点干部包村、村书记包片、村干部包组的网格化责任体系,明确责任人到户,确保镇域内“不少一把火,不冒一缕烟”。

营造浓厚氛围,打好“宣传牌”。镇、村、组层层召开宣传动员会议,学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和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片等线下线上的方式,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做到秸秆禁烧人人皆知。

加强监督检查,筑牢“防火墙”。该镇成立秸秆禁烧巡查督查组,安排专人对13个村不定期巡查检查,发挥“三人小组”基层治理优势,及时掌握情况,确保秸秆禁烧安全隐患“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

下一步,腊树镇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密巡查管控,严肃督导检查,确保完成夏季秸秆全域禁烧目标任务,持续改善和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全面守护蓝天净土。(图文/江文瀚、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