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走进职教 见证发展——宣城市机电学校承办职业教育体验活动

为做好2022年广德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宣传贯彻工作,发挥教育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5月18日,由广德市教体局主办、宣城市机电学校承办的职业教育体验暨职业教育法宣讲活动如期举行。中共广德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副局长胡绍武,中共广德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张军,职教科科长孟龙辉,宣城市机电学校、广德市商贸工程学校相关负责人,广德市各初级中学校长、教务主任等共48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人员在宣城市机电学校集中乘车到广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参观了安徽捷配精密电路有限公司、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带领大家到车间,边介绍企业产品及性能、生产流程、岗位技能等情况,边回答薪酬待遇、校企合作等问题咨询。各初中校长、教务主任对企业现代化生产的技术、环境和管理表现了浓厚的兴趣。桃州中学南校区校长王平在参观后表示,现代企业无论是生产设备、技术,还是生活环境和管理都令人感到震撼,企业敢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参观结束后,职业教育体验座谈会在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上,宣城市机电学校优秀毕业生、广德正富流体机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吴永有、安徽拓山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技术工程师朱峰波先后发言,他们谈了职业教育对自己成长成才的作用,也对初中教育教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张军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主要内容进行宣讲。胡绍武在谈了参加职教体验活动的感受后指出,教育形势不断变化,新形势、新任务提出新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以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为例,要求各校注重对待问题学生的方式方法,多关爱、鼓励学生,就读职业学校,学一技之长,并要求各校做好职业教育法宣讲工作。

随后,全体人员到宣城市机电学校。学校副校长陈传胜带领大家参观校园,到学校实习实训基地,边介绍实习实训设施设备功能、实习实训教学情况,边回答校长主任们对学校教育教学、资助优惠、师资队伍、学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先进齐全的实习实训设施设备让大家赞叹。新杭中学校长刘仁颂认为,党和国家近年来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和支持程度前所未有,学生在职业学校,既可以升学,又可以学技能,还能免学费享资助,学好一门技能,在本地好的企业就业,服务中国制造,同样能实现自身价值!

此次活动,让初中学校领导对职业教育办学有了切身的了解和认识,也为圆满完成2022年全市中职招生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图文/宁向辉、袁青、梁佳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