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开展“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主题活动

为加强幼儿对水资源的认识,减少水资源浪费,进一步树立”爱水、节水、惜水"的意识,5月15日—21日,即第31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围绕“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主题,开展系列节水宣传教育活动。

节约用水我倡议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为加强用水管理,以科学、合理的方式提高水的利用率,避免水资源的浪费,实幼教育集团党、团志愿者利用幼儿入园和离园时间,向广大家长发放“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倡议书”,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频、宣传栏等载体进行节水宣传。

节约用水我知道

各班级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观看图片、视频和讨论分享,让幼儿进一步了解水与大自然的关系,懂得节水的重要性,学习节水的方法,提高节水意识,引导幼儿从小养成节水好习惯,从而达到关爱地球生命之源的目的。

节水标志我设计

大班幼儿结合班课程——“水”的主题活动,展开奇思妙想,精心设计了节水标志,一张张富有创意的图画都是幼儿在呼吁大家“节约用水,人人有责”。

节约用水我行动

通过家园共育活动,将节水活动延伸到家庭。教师收集家长和幼儿在家节水的做法和小妙招,并在班级群内进行分享,如:用淘米水、洗菜水浇花;收集洗衣服的水和平时洗手的水冲马桶;洗手、洗脸时水龙头关小一点,用实际行动争做节水小能手。

本次节水宣传周活动从多方面、多途径普及节水知识,引导幼儿和家长牢固树立节水理念,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营造了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不舍细流,方成汪洋。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时节水,处处节水,并带动身边人加入到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的行列中来。(图文/郑晨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