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颍上:强化信贷赋能 “贷”动乡村振兴

安徽省颍上农商银行作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助力地方乡村振兴的农村金融主力军,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不断深化三农金融服务,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把金融资源配置到县域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着力满足县域乡村振兴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截至5月初,全县涉农贷款余额100.59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70%。

聚焦整村授信,“贷”美乡风

针对农村地区客户“融资难、担保难”的制约“瓶颈”,颍上农商银行以深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整村授信工作,网点客户经理、“金融信息联络员”实行分片包村制,借助村两委、驻村干部辅助作用,广泛深入到村、农户家中了解所属农户信贷需求情况。根据各村的具体情况提供多样化的信贷产品,实现“人人有授信,户户能贷款”的金融效果,进一步提高农户信用意识,优化农村信用环境,有效推动县、(镇)乡、村、户四级城乡信用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评级授信1.7万户,授信金额7.86亿元。

聚焦特色农业,“贷”富农民

阜阳市颍上县黄坝乡小店社区种植户汤定东,今年种植花菜170亩,眼看快到花菜收获的时季,却没有足够资金向外运输花菜,看着地里硕果累累的花菜,汤定东心急如焚。颍上农商银行黄坝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客户经理前往花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花菜种植、销售等情况,银行客户经理通过手机银行申请“金农信e贷”并与汤定东签立授信协议。

“现在银行服务越来越周到,流程越来越简单,尤其对我们不太懂这方面业务的农民,银行的工作人员更是能够直接上门办理,以前没想过我种地的也能得到银行的资金支持。这笔资金真是及时雨,有了这笔资金,不仅我这些花菜能运出去了,还能把剩下一百亩土地也利用起来。”汤定东看着当天到账的20万元农户贷款资金,高兴地说。

聚焦本土产品,“贷”暖产业

为大力支持辖内特色农产品发展,促进产业链转型升级,近日,颍上农商银行八里河支行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实地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通过走访得知八里河镇刘家笨鸭蛋腌制厂,前段时间,因受疫情影响,鸭蛋产品滞销,导致部分流动资金紧缺。该厂负责人刘苏说;“眼看端午节即将来临,又是鸭蛋销售的旺季,同时还需要备货,缺少资金是一个大问题。”银行工作人员在核实企业实际情况后,迅速为其量身制定了信贷资金方案,并加班加点整理贷款材料,以最短的时间为客户成功授信5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颍上农商银行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服务“三农”金融主力军作用,持续加大乡村振兴贷款投放力度,不断创新信贷产品,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更好满足各类涉农主体多样化、多层次的融资需求。(图文/徐庆、陈宜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