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2022年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防溺水宣讲走进肥东县东城实验小学

炎炎夏季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警示教育,避免学生意外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19日下午,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防溺水宣讲的教官们来到肥东县东城实验小学,给东小的孩子们送来一份丰富的防溺水知识大餐。

在讲座中,救援队的汪磊教官首先给大家看了学生溺水身亡事故的纪录片,带来极大地震撼。接着以防溺水安全教育和救援应急常识讲解作了重点讲述。教育学生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由家长或监护人陪同才能进行游泳活动。同时还向学生传授一些溺水自救的技能,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使学生掌握自防自救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随后着重示范了实施心肺复苏的动作技术要领,还邀请学生上台主动尝试并及时指导。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回答防溺水知识,而教官们也发放了特殊的“礼物”——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宣传小画册。

讲座在肥东县城东实验小学学子们齐声阅读“防溺水六不”中结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防溺水专题教育知识讲座,深刻认识到了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并坚定自己遵守“六不”的决心。

此次防溺水教育讲座的开展,既是一堂安全教育课,更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肥东县东城实验小学也会将防溺水教育落到实处,常抓不懈,让珍爱生命、严防溺水的警钟始终回响在耳边。(图文/盛恩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