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蓝天救援队防溺水宣讲走进肥东县城关小学

炎炎夏日即将来临,防溺水安全教育又成为学校安全的重中之重。为更好落实上级有关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相关精神,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救能力,5月19日下午,肥东县城关小学携手合肥蓝天救援队在学校会议室为孩子们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主讲教官马海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各种防溺水知识,列举悲惨案例,分析原因,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师生对防溺水工作的重视,告诫学生要远离野外危险水域、同伴落水不要错误营救,同时也结合视频教育学生要知道:游泳的注意事项、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不慎落水如何自救。为增强学习的效果,教官蒋宇迪利用人物模型向学生示范了如何救上岸的溺水者,蓝天救援队教官逼真的演示,细致的救人动作,赢得了师生称赞。孩子们跃跃欲试亲自体验一下救人要领,得到教官的认可。整个活动具有极大的趣味性,学生听得认真,看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防溺水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防溺水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在危机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安全自救互助知识和能力,使每个学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也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文/吴红梅,图/胡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