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芜湖分行积极开展科技周宣传

5月22日,2022年芜湖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在芜湖市科技馆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联合芜湖市科技馆主办,各商业银行协办,活动主题是“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旨在通过现场宣传的形式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法律法规、推动科技规划政策落实的良好氛围。

本次科普活动兴业银行芜湖分行约30名员工及家属参与宣传,现场通过视频宣传片展示、现场实际操作、近距离互动演示等等多种新颖的形式,突出宣传科技进步法、科学技术普及法等各项科技法规和政策,动员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法规政策贯彻落实;聚焦“双碳”、数字经济、乡村振兴、个人信息保护等国家重大战略,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树立全社会理解支持科技创新的正确导向;突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的宣传主题,为公众打造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为积极推动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法治保障。颁布实施20周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对于推动国家科普事业发展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兴业银行长期奉行“科技兴行”战略,于2007年率先推出涵盖科技输出服务在内的银银平台,并于2015年率先成立银行业首家金融科技子公司兴业数金。目前该行已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商业银行信息系统提供商、金融云服务提供商、流程机器人提供商之一。兴业银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开展科技为民服务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兴业普惠”、“银银平台”、“兴业管家”、“钱大掌柜”、“兴业生活”五大品牌,为客户提供金融科技创新产品。

广泛宣传金融科技创新产品,对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兴业银行芜湖分行紧跟时代步伐,强力推进金融服务科技创新,采取多样化手段保障科创企业融资需求,2022年初顺势而为推出了科创企业专属“技术流”评价体系,进一步破解科创企业因研发周期长、资金流不足、可提供的担保弱等导致的融资难问题。同时芜湖分行利用兴业银行集团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专精特新”支持力度,强化对科创企业的精准扶持,为更多的科创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有特色的金融产品和融资服务,进一步用好科技产品,构建一个更大更广阔的金融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更方便快捷、更优惠、更合适的金融支持,为全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金融系统最强有力的支持。(图文/兴业银行芜湖分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