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全面开展“设备活动月”系列活动

为夯实设备基础管理,提升全员设备管理意识,六安钢铁控股集团以“推动数字赋能,全员参与促进设备安全运行”为主题,在5月份开展了“设备活动月”系列活动。

数字先行,“特种设备”联查

5月16日—17日,由设备部牵头,组织区域设备工程师、各事业部设备负责人对公司特种设备进行联查。期间,分别对各部门特种设备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存在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及时通知到包机人员,切实落实整改措施。

培训指导,强化设备管理

“设备活动月”期间,公司组织各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开展多次专业培训,内容涉及多工种、多专业,力争将培训实现常态化、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注重实效,以提升各对口专业队伍的专业知识和设备管理水平为目标,为公司设备的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宣传引导,全面提升设备管理意识

5月12日,公司组织召开“设备活动月”启动会,并下发了相关文件通知,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并就如何提高设备完好率,加大设备点检力度,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处理安全隐患,如何降低备件库存,降低维修成本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

雷厉风行,及时进行隐患整改

公司“设备活动月”开展以来,各部门进一步提升设备管理意识,夯实设备基础管理,在完善设备点检站的基础上,做好设备点检、润滑、防腐等全面工作;积极学习设备事故案例,举一反三,自我剖析,深入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设备安全是生产安全的基础和保障,各部门要以“设备活动月”为契机,广泛发动全员积极参与到设备点检、维护、管理的过程中来,有效实施设备管理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为实现六钢集团的安全生产稳定顺行奠定坚实基础。(图文/王克、孙博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