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来安县新安镇:让农家书屋成为乡村振兴的“文化之魂”

乡村振兴,文化为魂。近年来,滁州市来安县新安镇按照建强一批,提升一批,整合一批的要求,积极推动农家书屋建设,已建成农家书屋19家,基本做到全镇覆盖。

在该镇平洋村里的农家书屋,整齐的排放着各类书籍,有文化类、科技类、生活类、政经类、少儿类等,品种齐全,内容丰富。

“有书屋以后,借书方便了很多,我挺喜欢来这儿看书的。”肖艳勇是该村里最早开始来书屋看书的村民之一,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之下,书屋才渐渐在村民心中有了重要地位。

为了让书屋真正发挥实效,平洋村的农家书屋的管理员陈婷婷花费了大量精力在管理工作上,她不仅要做好书籍借阅工作,同时还要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在寒暑假期间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场地,同时定期给他们辅导作业。

“我很高兴,村里有农家书屋,村民们可以尽情品味读书带来的快乐。”陈婷婷高兴的说。

在新安镇还有许多像陈婷婷一样用心管理书屋,“点亮”农民精神生活的乡村大使。目前,在全面建设农家书屋硬件的基础上,新安镇还着力“品质”提升,深挖书屋特色,延伸书屋功能,依托农家书屋蕴养农村“精气神”,助推乡村振兴。(文/储晶晶、陈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