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夏季来临,瑶海城管净街行动让城市面貌更“清爽”

“您好,这是人行道路,不允许摆摊设点,请您赶紧撤走。”“对不起,这些桌椅不可以出店摆放,请立即搬回店内。”“您好,高音叫卖的喇叭影响了周边居民的休息,请立即关停音响,收到店内。”天气逐渐热起来,为了招揽生意,部分餐饮店主或者流动摊贩抱着侥幸心理,开始出现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有的相邻店铺之前甚至还存在互相比拼,看谁家叫卖喇叭声音大的扰民的现象。周日晚间,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大兴镇中队的执法队员仍在路上规劝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这是瑶海区城管局开展薄弱时段市容秩序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减少工作阻力,取得群众理解,瑶海城管各街镇中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打好前置宣传“预防针”,依托店家微信群、工作群提前做好宣传。主动上门散发《告经营户的一封信》等宣传单页,普及法规,做好普法宣教前半篇文章。

同时加强路面巡查,分区域、分时段、分重点,依次对裕溪路、铜陵路、东一环、和平广场、保利广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进行巡回整治,重点区域集中治理,攻克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并在整治后安排队员定岗管理,杜绝反弹现象,做好执法监管后半篇文章。

“原来这个时间点烧烤摊就会陆陆续续地摆出来了,随着摊位聚集,通行的道路就会被他们堵得水泄不通,我有时候连回家都得小心从人缝中‘钻出去’。现在晚上经常能看到城管队员在路面管控,路面又变得清爽通畅,每天下班回家的时候心情也舒畅多了。”家住大兴新居的赵阿姨笑着说道。

“通过对该区域进行综合整治行动,总的情况已经得到初步提升,目前这些地方的烧烤店主大多能做到在规定区域规范经营。”大兴镇中队负责人说道,“接下来,我们除了傍晚的巡查外,还会在夜间8点以后按照排班表安排巡查队员对该区域进行进一步的巡查,如果有发现占道摆设摊点现象,我们将进行统一的整治取缔。”

自开展薄弱时段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组织执法队员共出动执法队员210人次,执法车辆25车次,主要针对店外经营、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商业喇叭噪声扰民等影响市容秩序的问题加强整治力度,取缔流动摊点170余起,暂扣三轮车10辆、电子秤、大喇叭等经营工具30多个。

天气越来越热,城管队员们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辛勤默默守护城市颜值。城市管理没有终点,瑶海城管还将继续进行市容秩序整治,用实际行动提高城市面貌的“清爽度”。(文/陈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