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多元育人 特色发展

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安徽省省级示范高中,创建于1958年,地处北一环,交通便捷,办学条件优越,智慧课堂全面覆盖,教育教学资源丰盈。

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在各级主管部门的领导和关怀下,始终遵循孩子的成长规律,着眼于“为孩子未来的发展和成长奠基”的办学追求,坚持“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办学宗旨和“特色、创新、多元、融合”的校园文化核心理念,坚持“文化引领、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以生为本,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和学生身心健康工作,首创半封闭式管理,坚持导师制和小班化教学,创新多元化育人的培养模式,健全校本课程体系和学生生涯规划教育,通过学校、家庭和社会的三方合作搭建多元平台,贯彻因材施教、全面发展、终身学习、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实现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自主发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不断跃上新水平,跨越式发展充分彰显特色,得到了社会、家长的高度认可。

2021年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实现高考录取十一连增,文化课、艺术、体育本科达线650人,一本达线335人,985、211、双一流大学录取率已达到9.10%,超出全省平均水平。同时,学校荣获合肥市2021年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评价学生学业成绩、学生特长发展、学生身心健康、学校教学管理、学生课程实施共五项优胜奖,仅次于一中、六中、八中、四中、七中,与168中并列,同九中、十中各有千秋,标志着合肥市庐阳高中正式跻身合肥一流高中行列。

学校在2021年的中招录取,设有羽毛球、足球、二级运动员、统招、体育、音乐、美术、舞蹈艺术、播音主持共9个代码,打通了高考上大学的18种途径,让学力不同、兴趣不同、目标不同的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荣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表彰,成为合肥市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2021年6月,学校正式加入合肥六中教育集团。每年均有超过200位学生获国家级、省市学科竞赛奖项,向985、211等双一流名校输送大量人才;机器人、啦啦操均曾获全国大赛一、二等奖;女子手球队2019年荣获全国手球联赛U18组冠军;校园足球男队从2014年起蝉联合肥市校园足球联赛一等奖,并荣获2018年安徽省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比赛和2020年市运会冠军,女队连续多年蝉联合肥市校园足球联赛亚军,并于2019年荣获合肥市校园足球比赛冠军;射击包揽安徽省首届激光枪射击比赛男、女团体冠军,并摘得个人项目金银铜10枚奖牌;航模荣获2019年安徽省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团体总分第一,斩获六项省冠军,十七项省级一等奖,十项省级二等奖,十一项省级三等奖,并获2019年安徽省青少年航天锦标赛省一等奖四人、省二等奖六人、省三等奖八人;朗诵荣获安徽省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合唱、戏曲、古筝、播音、模拟联合国、拉丁舞、健美操、田径、科技创新、学科竞赛等方面也是成果斐然,在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有效地拓展了学生的眼界与胸怀,让庐阳高中的校园文化日益阜盛,更具特色。

2021年庐阳区委区政府把打造全省特色强校作为庐阳高级中学的办学目标,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以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提升,实现学校从“特色高中”向“特色强中”迈进,谱写学校特色发展的新篇章,为学生个性化发展和高中多样化办学作出更多贡献!(图文/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

(视频来源: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