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安师大肥东附校开展视力检测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教体艺〔2018〕3号)、《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教体艺厅函〔2021〕19号)要求,做好学生健康体质检测,及时、准确地掌握学校学生视力健康状况及动态,5月18日,合肥好视力视光中心来到安师大肥东附校对全校学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视力检测工作,全校2000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视力检测。

在各班主任的认真组织和任课教师的积极配合下,工作人员对每个学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测,详细记录了检测结果,并对学生进行了反馈。同时,专业人员还向学生们开展了用眼卫生、视力保护及部分多发眼部疾病等内容的健康指导。后续,学校和视力检测机构还会对本次检测的结果加以统计,进行细致的分析,再反馈给学生。

视力检测既是学校关爱学生、关注学生健康的体现,也是学校防控近视的重要举措,通过视力检测不仅使学生对自己的视力状况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也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图文/安师大肥东附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