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党风”带“团风” 共促乡村发展

“要实现党建团建共同发展,需要以优秀党员为核心,以青年团员为助手,结合党日、团日活动,党员和团员齐心协力,共促乡村美好发展。”怀宁县公岭镇党委副书记汪懿娓娓道来。

在“党员团员进社区”中,一名名党员、团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胸口佩戴着闪亮的党徽和团徽,早早来到社区街道,争当社区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的模范表率。党员、团员志愿者们紧密携手,分工明确,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利用扫帚、夹子等清扫工具对道路两旁的垃圾、落叶枯枝等进行清扫,同时对附近居民群众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带动周边居民了解、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

在主题团课学习上,一名名老党员向青年团员生动讲述革命故事,追忆入党初心,告诫他们要向党组织看齐,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满信心,端正态度,在工作中不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倾听红色故事、交流分享心得,青年团员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树立标杆、端正态度、改正作风,以自身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如果党员和团员之间缺少联系,没有充分交流合作,那么所产生的示范引领作用便很小。青年团员应该积极向党员学习请教,我们党员需要对青年团员进行指导关怀,以党风带团风,引导青年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看齐,不断增强使命担当,认真践行初心誓言。”五岭村老党员张敬芋介绍道。(图文/陈志书、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