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马鞍山郑蒲港新区:“双招双引”跑出加速度

今年以来,马鞍山郑蒲港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把深化“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强化重大项目推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增添强劲动能。

走进郑蒲港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到处都是繁忙的建设场景,一座座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投产。在精密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现场,各类机械设备“马力全开”,一处大型工业园区已经初具规模。据了解,这个项目是郑蒲港新区2022年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动力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几个月时间的紧张建设,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0%。

“郑蒲港新区精密装备制造项目作为郑蒲港新区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现已完成1、2、3号厂房的主体结构施工,正进行1号厂房的墙面彩瓦和3号厂房的彩瓦施工,下阶段将重点进行4号厂房和仓库的施工。”郑蒲港新区精密装备制造产业园施工负责人闫瑞超介绍说。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郑蒲港新区聚力“双招双引”,持续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入库,今年以来已签约落户22个重点项目,累计共有46个在建项目正在提速建设当中。食品产业园一期工程总投资1亿元,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在施工现场,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目前在施工方的精心组织和强力推动下,项目正在按照预期稳步推进。

“目前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0%,正在进行砌筑粉刷及主体结构施工,6月份将进行装饰装修及室外总图施工,预计整个项目7月底可以正式投入使用。”郑蒲港新区食品产业园项目施工负责人朱雅雯介绍说。

为促进重点项目早落地、快建设、早投产,郑蒲港新区管委会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项服务体系,通过优质服务促管理,加强落地、开工、建设、投产全流程管控,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能。(图文/樊俊、丁刘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