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岳西县新增2位知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专家

为深入贯彻落实“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理念,调整学生心理状态,普及心理健康、精神卫生知识,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5月24日,岳西县妇儿工委办、岳西县妇联邀请戴启明教授、刘绍纯教授两位知名专家到岳西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公益活动。岳西县政府副县长储爱华代表岳西县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向两位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戴启明教授为岳西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首席专家,聘请刘绍纯教授为岳西县未成年人心里健康辅导站名誉站长。

在公益活动中,两名专家围绕家庭建设、亲子教育开展“建设幸福家庭学做智慧父母”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安徽省少先队学会副会长、安徽省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戴启明教授做《心理学赋能家庭教育》主题讲座,给家长朋友三点建议,相信种子,相信岁月,温柔坚守,静待花开;安徽省心理咨询学会副会长、安徽省青少年研究会心理治疗中心主任刘绍纯教授做《如何智慧经营幸福婚姻》主题讲座,围绕现代婚姻现状、如何经营婚姻、夫妻沟通艺术三个方面,做一个感恩的人,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建设幸福家庭,做智慧女人,感受生命的快乐和幸福。

活动结束后开展了座谈及一对一心理咨询。座谈时大家认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是个老生常谈话题,未成年人心理困扰与障碍日益增多,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引发的轻生现象让人痛心惋惜。因此,精心呵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显得尤为重要,必须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同时,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得到了越来越多家长、老师的重视,也直接关系到家庭亲子关系、亲子关系是否融洽,沟通是否顺畅,是决定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因素。来自岳西中学的一位心理学老师在听到讲座后表示:这样的健康讲座让他们与同学、老师更加亲近,很多学习中的摩擦也可以避免。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他们在平时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时才能自我调节,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和解决困难。

两位专家加入岳西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有效充实了岳西心理咨询专业队伍力量,为今后加强心理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搭建了桥梁,也提升了岳西该项工作的美誉度。两名专家表示,今后将为岳西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尽心尽力而为,无偿为岳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落到实处出力,围绕从家庭心理健康、学校积极生命教育、青少年危机事件、未成年人心理服务工作实践等多层面展开研讨,有效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和全面发展。(图文/闵琼梅、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