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亳州:传统体育进校园 五禽戏练起来

5月24日,由亳州市教育局、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开展的“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在亳州市第三十一中学的运动场拉开帷幕。

活动邀请了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任、华佗五禽戏第58代传人陈静作为总教练,为全校师生普及传统五禽戏文化知识,现场教授基本动作和练习要领。学生们对此反响热烈,积极学练,活动结束时已经“耍”得有模有样。

校园五禽戏是在传统五禽戏的基础上编创而成,以小学、初中、高中的青少年群体为习练对象,以五禽特征、武术理念和舞美的柔和为一体,且动作内容丰富、简单易学的仿生类功法,符合广大青少年的生理、心理以及身体发育的特点。

校园五禽戏从2020年开始作为推动体教融合的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在全国各中小学广泛推广。今年,校园五禽戏又被评为全国体育优秀科普健身项目,并被央视进行专题报道。推广普及校园五禽戏,对推动体教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能让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在校园绽放光彩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传统文化的传承人。(来源:亳州市文旅体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