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黟县洪星乡:“护苗行动”助力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大家知道‘七步洗手法’是哪七步吗?”近日,黄山市黟县洪星乡党委组织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到乡中心小学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活动,为学校师生讲授了公共场所卫生消杀及“七步洗手法”等防疫知识。

为助力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该乡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乡域内少年、儿童参与“我们的节日”、校园艺术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发放背包、奖状、少年博览等奖励,引导学生参加“好书共读,心得分享”健康书籍爱心捐赠等活动。同时积极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等活动评选,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校园进行安全检查,不断加强校园思想道德、领导班子、教师队伍等建设,为争创市级文明校园注入不竭动力。

近期,随着气温升高,防溺水压力增大。洪星乡在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的同时,持续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建设,采购望远镜、天平、乒乓球桌等用具器材,进一步完善了科普宣传室、健身活动室等功能室。截至目前,依托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1所6站1中心”,整合综合文化站和农家书屋等场所,建设各类功能室35个,打造出真正让学生喜爱的“第二课堂”。

“为持续营造健康向上、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洪星乡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结合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护苗行动’。今年来,已组织开展护学、防溺水、反电诈等活动20余次,进行“扫黄打非”、反邪教等日常巡查7次,累计发放‘护苗行动’宣传手册200余册。”洪星乡分管负责同志说道。

下一步,洪星乡将持续深入推进“护苗行动”,开展好“绿书签”、“护学岗”等志愿服务活动,汇聚各方力量,呵护全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图文/黄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