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团辅活动

5月26日下午,在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南区五楼心理团辅室,来自三年级和四年级的不同班级的孩子在郑田毅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一段轻松快乐之旅,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认识我自己”,这是学校心理组在五月心理健康月策划的面向一至四年级学生的系列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先从热身游戏“抓手指”开始,游戏要求手、脚、耳、脑并用,孩子们立马活跃起来,郑老师让每个孩子先做自我介绍,并一一与他们握手、击掌表示对大家的欢迎,从而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活动中,郑老师首先通过自身示范,然后让每个学生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小动物代表自己再次进行自我介绍,每个孩子再次更丰富的展示了自己。接着,通过借助不同的卡牌图案,分别让孩子说说:“我心中的自己”、“父母眼中的我”、“老师眼中的我”、“同学眼中的我”,最后说出我期望的“真正自我”。整个活动中,郑老师用温和的目光,亲切的语言,尊重、肯定每一位孩子的表达,接纳、理解每一位孩子的感受。

此次活动让孩子经历一次全面了解自己的探索过程,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孩子们都能更勇敢的面对困难,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优势,相信自己,拥抱自己。(图文/王慧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