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坚定的前行者——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党员教师风采

岁月峥嵘,不忘初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党员教师风采录”系列专题报道,深入挖掘身边典型,讲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故事,将他们在教育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风采予以展示和传播,号召全体教师向他们学习,一心向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唐浩淼,中共党员,现任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三年级年级组长、三(15)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参加工作以来成绩斐然,曾在2018年获得庐阳区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选特等奖,同年获得庐阳区新时代好老师师德演讲比赛一等奖;2019年获得庐阳区教育教学论文评选语文学科一等奖;2020年获得庐阳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特等奖,同年被评为庐阳区优秀教师;2022年获得庐阳区语文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唐老师对于教育孩子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她的班级名为“萤火虫”,这也是他教育想法的体现,唐老师始终秉承着“我们都是发光体”的教育初衷,希望每个孩子都能记住“不自惭微照,秋霄款款飞”,无惧黑暗,勇敢发光,哪怕只有微弱的光芒。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发光,唐老师带领班级成员共同进行班级管理,让每个孩子都有事可做,能找到自己在班级里的位置,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此外,唐老师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传统习俗迎新年、用心护绿学雷锋、游戏诵读庆六一、登高望远敬重阳……在这样的环境下,小小萤火虫们读书运动齐向上,快乐健康的成长起来。

用心灵筑起留守学生健康成长的阶梯是唐老师工作的信条。她深知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她把关爱洒到每个留守儿童身上,为他们解决成长中的困难和问题,使它们能够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从学习方法,到科学生活,孩子们的进步和唐老师的细心关爱和教育分不开,家长们送来锦旗来表达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激。

唐老师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时时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有责任、勇担当,除了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还主动承担责任,带头工作。她积极参与学校党支部组织的各类党性活动,进行“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演讲比赛,担任党史宣讲员,合肥党史故事之开辟抗日交通线音频录制……

唐老师一直坚定不移在教育岗位上发光发热,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承担着自己的使命,是当之无愧的党员先锋。(图文/沈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