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做一个温暖的人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美好又值得期待。当我有了孩子,初生的喜悦让我明白了一个父亲的责任。当我的孩子牙牙学语,教育责任又摆在我的面前,虽然一直在从事教育工作,但对我来说这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今天,我的岗位让我有幸更直接更近距离地面对更多的孩子,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深知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个体,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全部,每个童年都是一个不能再造的世界!

在人生最好的年华,孩子们在学校绽放着青春,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学校就是一个家,一个比家大一点的地方!既是停泊的港湾,也是让梦想起飞的地方,更是一个见证了成长的家。在这个家里,每一个“小我”组成了一个“大我”,每个成员都在为之奋斗、为之努力、为之守护。每一个青春,在这里都熠熠生辉。

童年很短,未来很长,今天,在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我想说:我们的学校不大,但对每个孩子付出的爱都是所有,一个都不能少!在爱与美好的接力中,我们努力让每一个角落都有阳光普照,温暖每一个角落,从未放弃也不会放弃,因为我们拥有着许多有温情的老师正在以温暖自己、温暖他人的方式传递着不一样的教育情怀,老师们不会也不舍缺席我们每个孩子成长的瞬间。

就如海子所说的那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今天,东风向暖,特别是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一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我希望你们做一个能够温暖自己的人,让爱有温度,让世界更美好!

做一个温暖了生命的人。人生只有一次,不可重来,无论你爱谁,怨谁,对生命负责的孩子,才是对父母、对社会最大的责任,因为你们每一个人都是每个家庭的全部希望,也是未来的希望,你们苦了累了,就到爸爸妈妈身边倾诉,凡事要有个出处,不要总闷在心里,释怀就好。人生很漫长,也很短暂,珍惜生命就应该珍惜当下,过好每一天,笑着面对生活,因为乐观的人看到的都是希望。无论未来是彩虹晕染天空,还是狂风暴雨肆虐大地,终将归于平静,不管一切如何,努力后静待生命的精彩绽放。希望我们的每个孩子从学会爱自己开始,让生命有温度,让爱有温度,让温度温暖一切。

做一个温暖了知识的人。学习和生活如此相似,有人在其中感受到了快乐,有人却备受煎熬,总认为学习很苦很累,那是因为你还没有尝尽生活的苦,这个苦有人在为你负重,让你前行更轻便,回家去看看爸爸忙碌的背影和妈妈默默的眼神,满满的都是希望与憧憬。生活有多苦,学习就有多温暖,才能明了知识多有力量!没有学不好的知识,只有不好学的知识,在你能够认识第一个汉字、第一个数字时那种兴奋与激动也许早已忘却,其实每一个学习阶段都应有这样的初心,和成长一样,只有经历,方知可贵。学习绝不仅仅是靠分数来证明学了多少,而是要让分数后面的那些知识来开阔我们的视野!这才是撑起未来的每一块基石!为之付出的汗水与心血,都是有温度的积累,终有一天,温暖了知识的你,知识也终将会温暖你的一生,并相随一生。在求知的人生阶段,来临了我们就积极面对,开始了就精彩上演。

做一个温暖了未来的人。人生不可预测,但人生可以奋斗,从你迈进校门开始,就意味着正式扬帆起航了,作为未来众多的站点之一,你要相信学校、相信老师定会护你安全前行。未来不迎,但更要懂得把握好当下,在这个世界没有一条路是直通高山之巅,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明白前方既有坦途大道,也会崎岖泥泞;既有鸟语花香沁人心脾,也会秋风扫落叶悲从心生。一路旅途一路风景,总不会一切皆如心意,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就是我们要面对的,既然选择了向远方前行就勇往直前,因为前方还有更美的风景,如果中途提前靠岸,下一个美丽的风景将注定与你无缘。

做一个温暖了生活的人。生活因真实而精彩,因精彩而光明,因光明而温暖,在感受温暖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学会感谢,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感谢老师,教给我们知识;感谢同学,伴随我成长。在生活这条路上,会有很多人背着不同的“行囊”,但要想相信那是爸爸妈妈能给予你最好的了,我们无须攀比,做一个真实的人就是最好的自己。无论路上发生什么,将自己的“行囊”背好,在难过的时候,能从中找到自己最心爱的东西那就是幸福,即使那是一个旧了的毛绒玩具、一张照片,温暖自己就好。路会越走越远,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不企求有多高,能让自己内心快乐的就好。学习会让我们逐渐对这个世界看得更清楚,明白的更深刻,从小事做起,并把它做好、努力做优,抬头看天,低头走路,一步一个脚印比什么都重要。

我们每个人都在仰望星空,总希望自己是那颗最亮的星,如果有一天,你成了那颗最亮的星,请将你的光芒洒满天空,并温暖每一颗需要温暖的星,因为爱需要传递,温度需要持久。(图文/吴维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