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2022年安徽省龙舟公开赛(宁国站)成功举办

一年一度端午到,龙舟争渡气如虹。5月31日上午,在宁国凤凰桥至秀水长廊步行桥水域上演了一场由26支参赛队伍激烈角逐的龙舟大赛。一时间,西津河上,群龙齐出海,浪涌如奔马,场面极为壮观。

2022年安徽省龙舟公开赛(宁国站)暨宁国市第六届端午龙舟赛

宁国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市长杜德林致辞

夏鼎湖等应邀代表为龙舟点睛

砰!一声枪响,端午龙舟赛,正式开始!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就此展开。

传统味十足的龙舟赛是端午节的特色活动之一,时至今日,宁国端午龙舟赛已经成为本地重要的体坛盛事,本次宁国市共有26支代表队600多名龙舟好手云集西津河畔,上演精彩的龙舟竞渡。

经过一上午激烈紧张的角逐,宁墩尖峰龙舟队、教体局扬帆龙舟队、青龙龙舟队、建筑业协会虎虎生威龙舟队、竹峰万顺龙舟队、梅林神奇龙舟队、万家津源龙舟队、霞西镇众城龙舟队分别获得比赛前八名,港口镇乘风龙舟队、经开区管委会光速龙舟队获道德风尚奖,其他16支队伍获优秀组织奖。

宁国市重点非遗、旅游商品及特色美食展

此次展览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设有千年龙窑、畲乡风情、皖南花鼓、精美工艺、奇石美景、多彩花艺、民间小调、名优茗茶、核桃飘香、香味农品、“皖美好味道·宁国名小吃”、“皖美好味道·宁国招牌菜”十二个主题馆。

通过造型设计、精美图片、文字介绍等方式对展馆环境进行提升,并组织全市诗词和书法名家围绕展馆主题创作诗词、撰写楹联,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活动现场,来自四十多家的参展项目在这里同台展示、相互交流。皖南花鼓戏、竹竿舞、苗氏民间吹打等表演类非遗项目亮点纷呈,极大的活跃了现场气氛。

宁国龙窑贴花、微刻及竹篾编织等非遗项目传承人精湛的技艺演示,让观众大开眼界,并参与其中体验;清明粑粑、糍粑、枕头粽、宁国炒面等特色美食及小吃受到热捧,大家争相品尝,宁国招牌菜美食展览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围观。

五月五,过端午,看龙舟竞渡,祈福迎祥,在这里,提前为大家“端”上祝福。端午,是一念安康,无论外面多少风浪,都愿你有艾香长伴。(图文/宁国市文旅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