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固镇县刘集镇:小麦竞拍模式新 集体经济节节高

近年来,蚌埠市固镇县刘集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多方位、多角度寻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向,推动农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驱动乡村振兴稳步前进。

6月2日晚上7时,随着竞价标签一个个打开,1.47元每斤、1.4705元每斤、1.471元每斤……一声“成交”,固镇县刘集镇杨湖村集体种植的367亩午季小麦最终成交价1.475元每斤,超出起拍价0.005元每斤。

“这卖小麦还能拍卖竞价,我还真是头一次见,真是新鲜事。”

“没想到,之前种地都是我们拉着小麦找别人收,现在我们做主了,人家得来我们这抢着收我们的小麦……”

竞拍会刚结束,村民们一边离开会场,一边纷纷议论。

2022年刘集镇村级集体经济擂台赛打响之后,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共同富裕成为摆在杨湖村两委干部面前的当务之急。杨湖村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获批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一期标准化厂房扶贫车间租金使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9万元以上。

“今年,我们村为了继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益,村集体从农户手中承租了360多亩土地,用于种植小麦,这两天正是小麦收割期,我们也迎来了丰收季,为了让我们的小麦卖个好价钱,经镇党委政府同意,我们采取了公开竞价的这种新模式,广泛宣传和引导有参与意向的人员,积极参与,主动竞价,保障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收。”刘集镇杨湖村党支部书记徐飞说道。

今年在刘集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杨湖村公开进行午季小麦竞拍,共有5位竞拍人参与竞拍会。经过半天的竞拍,杨湖村367亩小麦全部竞拍成功,成交价为1.475元每斤,全年预计总收益超20万元。

截至目前,固镇县刘集镇杨湖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已突破60万元,预计年底将突破125万元,相较于全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目标增收超25%,杨湖村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本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发展优势产业,带动村集体增收、群众致富,交出一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亮眼“成绩单”。(图文/殷浩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