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六小中铁校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活动

良好的人际关系与正常的交往能够鼓励人的精神,培养人的自尊心与自信心,增进人的社会适应能力。为了让学生懂得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体会到成功合作之后的愉悦与成就,在今后的学校生活中懂得团结。近日,合肥市六小中铁校区二年级部分学生在王慧萍老师带领下开展了以“荒岛求生的秘密——低段学生人际交往心理团辅”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是学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先从热身活动“解开千千结”开始,活跃气氛的同时,也使学生们意识到自己所在小组是一个团体,在游戏中感受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体验个人对集体的信任与责任。热身活动后,王老师带着学生们一起分享了活动中的感受和体悟。

接下来进行了第二个活动“同舟共济”,要求整组人踩在一张报纸上,并维持10秒不动。这个活动既能培养学生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能强化他们对团队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最后一个活动是“夸夸我的小伙伴”,根据刚刚活动中的表现或日常生活中的观察,每位成员在右边同学的背上给右边的同学写一张表扬信,对他们的表现给予肯定。

本次活动旨在使学生认识到在人际交往中,大家要懂得合作,懂得付出,多关注别人的优点,并主动表达自己对他人的赞扬。只有这样,我们的集体才会充满爱,我们的内心才会感到温暖和安全。 (图文/郑田毅)  

相关新闻